殺殺

鬼狐傳番外-成仙(上)

#副標:蝦醬復仇記(爛透了)

#蘇蘇是狐狸精
#蕭景琰是不屑考取功名的窮書生
#蝦醬大概是個ストーカー的概念(錯)


 

自從夏某在京城裡誣陷蕭景琰不成、反被縣令抓起來打了十大板之後,他就對蕭景琰心懷怨懟。之前多方探查後覺得蕭景琰背後的資助者梅長蘇很可疑,碰巧熟識的道士對他說蕭家人身上有妖氣纏繞,夏某聽了之後大喜過望,便帶了道士假裝巧遇蕭景桓,把酒言歡後告訴他家裡有妖作怪。理所當然的蕭景桓便問該如何除妖,得了方法後的蕭景桓回去便找了兄長一起去試梅長蘇。

當夏某人在事後知道梅長蘇真的是狐妖、最後現出原形逃走時,心裡一百萬個痛快。再後來蕭景琰赴任太守,夏某人雖心有不滿、想找機會陷害他,可一來畏於他有官職在身、二來也實在找不到蕭景琰的錯處,所以一直沒能有任何動作。

幾年後蕭景琰調任縣令,夏某人曾去了該縣城,明查暗訪了之後發現蕭景琰仍是人民口中勤政愛民的縣令。某日正苦於無處下手之時,恰巧看見蕭景琰從縣府出來正打算返家,便偷偷跟在後面直至宅子外。

之後他又來了幾次,除了出門辦公務之外,蕭景琰甚少離家外出。以往早出晚歸的情況在此處卻沒有了跡象,公務時間結束他便會返家、不在縣府裡熬夜。巨大的改變使夏某起了疑心,多次來宅子外頭觀望,幾日後他便發現怪異之處。蕭景琰出門不喜搭馬車,總是自己騎馬外出辦公,可是每隔幾天就會有馬車從後門出來。先前並沒有聽說過蕭景琰娶妻的消息,那麼這位坐在馬車裡、不願從正門口出入的可疑人士到底會是誰呢?

夏某人很輕易地想到莫不是蕭景琰與不知何處來的女子私下往來、過從甚密?夏某人覺得自己機智過人,於是便轉移目標到後門去緊盯,然而過了好些時日他才發現根本沒有甚麼女子、沒有風花雪月。從宅子後門出來乘上馬車的不就是那個假裝是生意人資助蕭景琰進京、還害他被痛打一頓但其實是喝了雄黃酒就化為原形的狐妖蘇哲?

彷彿掌握到蕭景琰死穴的夏某人大喜過望,私下四處和鄉民們說,可鄉民們沒有人相信他、反倒還笑他話本聽太多:蘇先生溫文儒雅、為人和善,幾年前搬到此處後便廣結善緣、出錢出力為地方鋪路造橋、置辦學堂,怎麼可能是妖物。

夏某人急得不行,把曾經發生的事說與鄉民們卻反遭白眼,眾人紛紛搖頭不信他,最後便無人再理會他,甚至把他當瘋子嘲笑他。

夏某眼看事辦不成,簡直想直接把梅長蘇拖到大街上灌他喝雄黃酒。可雄黃酒不是隨手就能弄到的東西,就算弄到了這想法也不可能實現,且不說怎麼把梅長蘇抓出來,單是蕭景琰那關就過不去了。

最後他想起那個道士朋友,便暫時離開去找他,想求他來助自己一臂之力,就算他不願意起碼也請他傳授自己幾招對付梅長蘇。大半年過去後夏某人真的回來了,帶著他學到的那些亂七八糟的咒術和法器。

首先第一步他想先困住梅長蘇,所以將符咒趁梅長蘇出門之際偷偷貼在宅子門口不引人注目處,可回來後梅長蘇臉色依然毫無改變的進了宅子。他想著或許效用沒這麼快出現,便又守著後門好些天,可梅長蘇就像是要炫耀這玩意對他沒作用一般、三天兩頭的外往走動,然後幾天後又故作懵懂驚訝地親手把它撕下來。於是他想了第二個法子,既然沒辦法弄到雄黃酒,就把其他東西混進飲食裡。他假扮成菜販,送摻了咒術紙灰的菜給宅子。可幾天後宅子的下人轉告夏某人,說是主人很是喜歡夏某人送來的新鮮蔬菜,要他多來幾趟。這樣一來一往的交鋒好幾次,夏某人簡直要氣瘋了,這些法子不但對梅長蘇沒有效果、還多次被反過來暗中嘲笑他白費功夫。

眼看著他已經快要用盡所有方法了卻仍無法傷梅長蘇一絲半毫,再這樣下去就只剩下他從朋友那裡得來的保命錦囊了。那道士教了他好些法子,在夏某離開前給了他一個錦囊,說是不到保命關鍵不得使用,否則不但傷人還會損害自己陰德。但對夏某人來說現下的情況已經顧不得甚麼陰不陰德,他只想除掉梅長蘇,不管用甚麼方法都行。

這日,蕭景琰得了休沐日,也沒有要緊的公務要處理,一早和梅長蘇在床上摟摟抱抱、親親我我的好不愜意,用過午膳後在宅子裡看列戰英和飛流練習對打。幾回合下來列戰英根本討不到絲毫便宜,結束後飛流一翻身跳到梅長蘇身邊窩著,推滿笑容向梅長蘇炫耀。梅長蘇溺愛的幫他擦拭了他的額間細汗,滿口稱讚,飛流瞇著眼享受,看他的樣子梅長蘇忍不住捏了捏他的臉頰,「你這孩子真是。」陽光和煦的照著,梅長蘇被曬得暖暖的,心情好的不行。蕭景琰看了心頭忍不住一動,湊過去摟摟梅長蘇,用鼻尖蹭了蹭梅長蘇的鬢邊。「吃糖。」飛流看他的蘇哥哥又被搶走了也趕緊湊過去撒嬌。拗不過他的梅長蘇只好出門去買糖,蕭景琰道左右無事便獨自和梅長蘇兩人出門去了。

兩人在寬大的袖子底下牽起手,一步步沿著街道散步前往市集。在市集上梅長蘇依舊四處把玩商品問價,蕭景琰見怪不怪的在一旁等他,或是和路過、在一旁做生意的人閒聊。待梅長蘇回過頭來時蕭景琰已經抱了一堆東西在懷中了,蕭景琰無奈的笑,「這把菜是李大嬸路過塞給我的,這條魚是隔壁攤賣魚的老闆要我帶回家吃,還有…」

梅長蘇也無奈的打斷他說,早知道應該帶黎綱來幫忙拿東西。蕭景琰則搖搖頭表示方才張大媽還抓了一隻撲騰著翅膀的雞要讓他帶回家,他再三表示真的沒手可抓了才讓張大媽打消念頭帶著雞離開。不過懷抱著一堆東西就沒有手可以和梅長蘇牽手,所以蕭景琰果斷的僱了一路過的小夥子幫他把一堆東西通通送回去。

「大人可真受歡迎,大家都待你這麼好。」梅長蘇一邊說一邊找到了賣糖葫蘆的小販,從小販手中挑了幾隻紅通通閃著糖蜜的糖葫蘆串買下來,蕭景琰則一手將糖通通接了過去。

「蘇先生這是吃醋了嗎?」蕭景琰聽後湊近了梅長蘇的耳邊,「先生莫要擔心,今天晚上景琰會讓先生知道我心悅誰。」

梅長蘇耳根一紅,反手推開蕭景琰,低聲罵他光天化日之下成何體統。蕭景琰見他害臊的樣子更覺心動,恨不得當場把他吃乾抹淨,便催促著對方快些買好東西回家去,然而走了幾步之後有個人影站在路中間將他們攔了下來,「請大人留步。」

蕭景琰和梅長蘇同時停下腳步看向那個擋住他們路的人,梅長蘇看了看那人後覺得莫名其妙,蕭景琰則是覺得有些熟悉,等那人抬起頭來就認了出來,他瞪大眼指著那人,「你、你不是夏江?」

「大人好記性阿,確是老夫。」夏江恭順的又行了個禮。可蕭景琰卻一點也不想搭理他,「我不知道你到這裡有什麼事,難不成是你又想了什麼要陷害我?」

「那件是原是一場誤會,老夫今日前來是要救大人的。」

蕭景琰聽了嗤之以鼻的笑了,「你不害我便罷,我也沒甚麼好讓你救的。恕我無可奉陪,告辭。」說完拉著梅長蘇要走,夏江卻又不依不饒的攔住兩人,大聲的喊道,「大人您不會不曉得您身邊這位公子不是人,而是狐妖吧?」

聽到夏江在鬧市裡嚷嚷著,蕭景琰不禁有些害怕,畢竟除了他們家的人以外沒人知道這件事,可光天化日裡亂吼這不是存心要引起眾人的注意嗎?

「唉阿大人,您別理他,這人阿好久以前就已經在這嚷嚷個沒完了,每次都是這些瘋話,聽久了還浪費俺的時間。」一位路過粗獷的漢子停下來用肩上的毛巾擦擦汗、不以為意的擺擺手跟蕭景琰說。「是阿,說什麼蘇公子是妖怪,您瞧瞧,這話能聽嗎?」路旁賣果子的大媽這麼說,好些路過的縣民也揮揮手要蕭景琰別理會他。

「這位先生,蘇某和您素不相識、無冤無仇,不知為何先生這樣說?」梅長蘇仍站在原地不亢不卑的面對夏江的質問。

「你騙得了這些人可騙不了我,蘇先生幾年前不就是在蕭家喝下雄黃酒才現了形逃走的嗎?老夫不知你怎麼騙得大人相信、又何故偏要纏著大人不放,不過老夫今日前來就是要讓你在此處現出原形、替天行道收了你這妖怪。」

「雖不知這位先生在說甚麼,不過我蘇某未曾做過虧心事,若先生想試甚麼,放手去做就是了。」由於先前的那些下私下交鋒,梅長蘇並不太在意、嘴邊含笑的說。但是蕭景琰卻一點也輕鬆不起來,偷偷拉了拉梅長蘇的衣袖示意他的擔心,梅長蘇轉頭拍拍他的手背輕聲安撫他。











甜甜的番外居然卡文,大概是最近忙得絞不出腦汁了
本來很苦惱這篇要怎麼分段,不過如果只分上中下應該可以......
應該可以寫得完吧...(心虛)



评论(5)
热度(25)
初入lo的小透明///*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