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殺

鬼狐傳番外-生子

前排廣告 鬼狐傳 印調 (灣灣區)到6/6
內文收正文、日常、成仙、生子 大概四個部分
詳細請走 這邊 
中國的姑娘們如果想要能不能也舉個手讓我算算看
能不能委託在only場上寄賣><

生子這篇這裡只有部分,寫得完就放在本子裡
寫不完就...就坑吧(喂)
蘇蘇真的充滿母愛,好想看蘇蘇照顧小孩呢!



蕭景琰一回府中,就聽說藺晨來過了。

蕭景琰覺得梅長蘇最近有些奇怪,雖然入冬了,因著氣候嚴寒、梅長蘇又怕冷,偷些懶、起得晚些也是有的。可近日梅長蘇在他出門之時未起、他回府後也常懨懨的、動不動就要睡去。雖說氣色看著還好、胃口也不見變差,但他還是擔心,這才讓梅長蘇找了藺晨過來。梅長蘇覺得自己很好、完全沒有必要只為了讓藺晨看一下,之後卻得忍受他不停地追著飛流跑、弄得整個蘇宅雞飛狗跳不得安寧的。無奈最後磨不過蕭景琰,反正自己身子左右也無要事,便還是讓人傳了訊息讓他來一趟。

得知梅長蘇在書房內,蕭景琰換下繁雜的外衣便往書房走去。

梅長蘇躺在書房內的小榻上、斜靠著枕頭,頭上那對耳朵毫無設防的往前垂了下來,兩隻手掌放在被子外垂放在小腹上,旁邊還有微微開合著的書冊,想是看到一半書的主人便睡去了,讓它滑落在一旁。

梅長蘇這像小孩子一般的行為讓蕭景琰覺得可親又可愛,忍不住上前去親親他額頭,正想抓起梅長蘇雙手塞進被窩中時,只見頭上的尖耳朵晃了晃、那人便醒了。他迷迷糊糊地眨眨眼,嗓音帶著點剛睡醒的沙啞聲,「景琰…你回來了…」

「恩,剛回來。」他牽起梅長蘇的手,「手這麼冷,怎麼放在被子外面?」他用手包覆住梅長蘇的手、放在嘴邊呵氣,「聽說今日藺公子來過了?」

「嗯,這不是和他聊著覺得累了,才小睡一會的嗎。」梅長蘇閉起眼,懶懶地說。

「那藺公子怎麼說?」蕭景琰看他溫順地像貓一樣撒嬌的樣子,忍不住移到他身旁把他扶起來放在自己身上、當他的靠枕。

梅長蘇半靠著他,顯得很舒適的樣子,可是卻對蕭景琰的發問裝聾作啞的玩弄自己的手指。

「他說什麼了?」蕭景琰又問。可是梅長蘇只是低著頭,支支吾吾的左右其詞,且耳朵越來越紅。

「到底怎麼了,藺公子到底說什麼了?」看他樣子讓蕭景琰忍不住擔心起來,他手環抱著梅長蘇緊張得不行。梅長蘇是妖,除了怕冷也沒聽過他有些什麼疾病。梅長蘇說話一向都跟他直來直往的,今日對方這樣反常讓他不禁害怕是否得了什麼不治之症。

「藺晨說…」梅長蘇小聲的支吾著,「他說…說…」他越說越小聲,蕭景琰只好緊貼在他背後,緩聲安撫他,「你別害怕,我在這裡。不管怎麼樣都不要緊,我…我會照顧你…」

「藺晨說我有了。」梅長蘇極小聲的快速說完這句話,耳根更是紅的發燙。可蕭景琰卻是皺著眉不解的重複,「有了?有什麼了?」他傻楞楞的回問。

這麼丟人的話居然還要他再說一次,梅長蘇簡直想挖條地道鑽進去不出來算了。他伸手用力擰了蕭景琰的手背,蕭景琰吃痛了一下稍稍鬆開了手,卻又被梅長蘇一把抓住,按在自己的肚子上,「這裡,」他沒好氣的說,「孩子,我們的。」他的語氣有些不耐,可紅透的耳尖出賣了他。

「孩子?你說…孩子?」蕭景琰驚的下巴都要掉下來了,「我、我們的?」

梅長蘇有些僵硬的點點頭。

景琰會不會覺得他在開玩笑?還是他會覺得自己以男子之身懷有身孕實在太過超乎常理簡直太荒謬…就算他不在意自己是人是妖、不在意自己是男兒身,可這回他會不會覺得自己…很噁心?梅長蘇覆在蕭景琰手背上的手忍不住微微顫抖,他正想把手收回去時卻被蕭景琰緊緊攢住,「我們有孩子了?!我們有孩子了!」蕭景琰裂開嘴大笑簡直樂不可支,接著又用力摟緊梅長蘇的身體,在他耳邊不停親吻著,「我們有孩子了,長蘇!」

「你放手、放手!」梅長蘇被用力摟在懷中掙扎不能,只得趕緊拍拍他的手提醒他,「你壓到我肚子了。」

「喔,對不住,我一時太開心了。」蕭景琰笑得合不攏嘴,顯得有些傻氣,「我們有孩子了。」

「哼,」梅長蘇看蕭景琰不懷疑他、嫌棄他,反倒開心的抱著自己不鬆手,心裡暖暖的滿是欣喜、眼眶一熱茵著水氣。可看他笑得像個傻子,梅長蘇裝著不滿的樣子哼了一聲,「你就不怕我是騙你的嗎?」這種荒謬的事為什麼輕易的就相信了。

「那你說…」蕭景琰低下頭,用他低沉的嗓音在梅長蘇耳邊說,「你在騙我嗎?」

梅長蘇原就不是騙他,又被他用渾厚又低沉的聲音在耳邊這麼一問,連臉都跟著紅了起來,「自然…不是。」

「那就沒問題了不是嗎?」蕭景琰滿意的在他頸窩處又嗅又親,惹得梅長蘇發癢不停閃躲,「別鬧,好癢…」他用手想把蕭景琰推開些,可惜姿勢不對根本奈何不了他,只得扔出另一個問題想轉移對方注意,「除了這個,你沒有別的問題想問嗎?」

「嗯?還有什麼問題嗎?」然而蕭景琰卻不甚在意的繼續抱著梅長蘇撒嬌。

梅長蘇聽了簡直忍不住想翻白眼,你啊你,說你傻還真傻了,能不能有點心眼阿。「你就不懷疑下為什麼我們兩男的能生娃嗎?」

「呃……」蕭景琰頓時停頓了一下,他眨眨眼之後,有些心虛的把眼神轉到一邊去,「那是…我…我一直以為…」

「你不會是以為我本來就能生吧?」

「呃…我想說人妖殊途,你們的體質說不定跟我們不一樣…」

梅長蘇聽到這裡簡直要暈倒,他先前一直以為對方那些要他生一個之類的葷話是閨房助興…咳!是夫妻生活的情趣。可原來這人一直以為自己能生?

「蕭景琰你聽好了,我們和你們是一樣的,女的才能生好嗎。」梅長蘇說完終於忍不對對他翻了個白眼表示他的無奈。

「喔…」蕭景琰抓抓頭露出窘困的樣子,心裡卻想著為什麼我家長蘇連翻白眼都這麼好看,然後他又忍不住湊上去親親他的嘴角,「那也沒關係啊,能生多好。」

『你還真無所謂阿。』梅長蘇一邊想一邊推開他,「可你就不覺得這樣很奇怪嗎?」

蕭景琰皺眉,「奇怪或者不奇怪,標準到底是什麼?凡自己見過的就不稀奇,沒見過的就是異類或妖物?說到底都是人類的標準罷了,世間有萬物,難道要把所有事都了然於心才足夠嗎?別人要怎麼看怎麼想我都管不著,可只要你開心,不管怎麼樣我都喜歡。」

『這人真是…一點也不正經。』梅長蘇撇撇嘴,心裡卻是一片柔軟。

「不過既然你說妖也是女的才能有孕,為何你也能懷孩子?」蕭景琰好奇的問,心中卻想著,『唉呀我家長蘇怎麼這麼厲害,別人做不到的他都做得到,連孩子都懷的上!』

「這件事要從頭解釋還真的挺麻煩的…」

《周易》寫: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演萬物。

天地混沌之時陰陽未分,待清輕者上升為天,重濁者凝結為地,天為陽、地為陰。天地為兩儀,天地生成人與妖亦為兩儀,人為陽、妖為陰。人中分男女、妖亦同。男為陽、女為陰。因此男人實為陽、表象亦為陽,是為太陽;女人實則為陽、表象為陰,是為少陽。男妖實為陰、表象則為陽,是為少陰;女妖實為陰、表象亦為陰,是為太陰。此則兩儀生四象。

「男人與女人結合、陰陽調和可懷孕生子,妖同。照理說男人與男妖即使結合亦不可得子,可那日…」梅長蘇說著從藺晨那邊聽來的推測,又羞又氣,「那日你我…在夜晚的戶外…那日為朔日,為陰之極盛之日,又是八月。九為極陽之數,即使陽盛陰衰,八月仍是極陰之月。再加上子時…妖以日月精氣為生,因此陰陽盛衰同時也影響我們的體質,太陰便是受此影響,因此不得不找活人的陽氣來抑制體內的陰氣過剩。我本為陰,只因表象為陽才可省去此則煩惱,可偏偏那日那時陰氣過剩,從而導致陰盛陽衰,產生如少陽或太陰一般可與太陽結合、從而可懷胎的情況。」

蕭景琰從沒興趣讀易經,這種看起來玄妙的東西離他太遙遠,對他來說一直都是路上那些看人面相為生的人拿來唬人的那一套。現如今從梅長蘇那裡聽了一大堆陰陽八卦的,簡直頭暈的厲害。他皺眉努力想從裡面理出一點思緒來,想了半天也只得出約莫就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結論。

「總之是沒有壞處就是了?」

梅長蘇嘆了一口氣,「於你而言,沒有。對我來說,有。」

聽到這蕭景琰又緊張了起來,「什麼壞處?對你身體不好嗎?」

「當然不好啊,我從沒有過要懷孕生子的準備,你要我怎麼好的起來阿。」他有些挫敗的說,「如果是你懷了多好啊。」

蕭景琰聽他說不禁鬆了口氣,復而又覺得他這耍小脾氣的樣子實在可愛,便擁上他,輕輕含住他的耳垂、在耳邊道,「那就要看先生的本事啦。」







评论(16)
热度(48)
初入lo的小透明///*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