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殺

鬼狐傳(十一)

#聊齋風

(十一)

成了親後,兩人的生活倒也沒甚麼改變,除了蕭景琰正式搬到梅長蘇屋裡住、還有不再躲避旁人眼光當眾牽牽對方手、吻吻嘴角之類的,日子過的甜蜜又安逸。不過蕭景眼心中一直有個疑問,但他卻不知道該怎麼向梅長蘇開口…

「景琰?你聽見我說話了嗎?」梅長蘇伸手在蕭景琰面前揮了揮。

蕭景琰回過神來見梅長蘇在身旁有些疑惑的看著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搔了搔頭,發現兩人站在一家布行裡,面前的掌櫃在他們面前堆滿了各式各樣不同紋路、顏色的面料,「對不起,我走神了,我覺得長蘇你適合這匹月白色的布料…」

「誰說是我要的,我是問你。你帶來的衣服就那麼幾件,我一直想幫你做幾件新的。」梅長蘇搖搖頭又伸手去翻揀那一堆布料。誰知蕭景琰的手悄悄的從背後掐了他的腰一把,「只要是你挑的都好看。」看這人好不知羞,竟大庭廣眾…咳,在外人面前對他動手動腳。梅長蘇惱羞的耳根都紅了,隨手挑了幾匹料子付了銀子便快步離開舖子,留下堆滿桌的布料和嚇的嘴都合不攏的鋪子掌櫃。

梅長蘇快步走著而蕭景琰從後面追上他、跟在他身後,拉住他衣袖一角扯了扯。梅長蘇回頭瞪了他一眼,走進一旁的茶樓。兩人坐定後,小二奉上茶水離開,梅長蘇端起茶壺為兩個杯子沏上茶水,「說吧,你到底怎麼了,最近好像有甚麼心事?」

蕭景琰皺皺眉,「也不是心事…就是…就是好奇…」

「好奇甚麼?」

「我從沒看你在工作,可…」

梅長蘇聽到此知道他心裡些什麼,便忍不住笑個不停,蕭景琰被笑得莫名、一頭霧水,「有什麼這麼好笑的?」

「哈…咳,對不起對不起…」梅長蘇笑得咳了起來,「只是我沒想到你還挺會想像的。」

被戳穿了想法的蕭景琰臉上一熱,「我想像甚麼啦?」

梅長蘇好不容易才停住笑,「你啊…你在想既然我從沒去工作,怎麼能使喚一宅子的人、還能有錢供你去京城對吧?」他微笑了停了一下,像是等著對方反駁,不過蕭景琰沒有說話,於是梅長蘇繼續說,「所以你想,這若不是妖術、便是來路不明的黑心錢,對嗎?」

蕭景琰沒有答話,因為他的確是這麼想,可又不相信梅長蘇會做壞事。想問又擔心梅長蘇生氣,不問嘛…又難受的很。不太在意他心裡豐富的活躍想法的梅長蘇揮揮手,「所以我才說你挺會想像的,誰說我沒在工作?剛剛我便是在工作啊。」

『剛剛?』蕭景琰想了想,晨起兩人在蘇宅院中坐了一早上,梅長蘇便要拉他一道出門。在街上不是買茶葉、買給不能跟出門而不開心的飛流的糖葫蘆、給他做新衣的衣料…想來想去都是梅長蘇在市場上四處問價的畫面,哪裡有半點在工作的樣子?

「別看我這樣,其實做生意的門道我還是懂一些的,了解時價也是做生意很重要的一部分。」他喝了口茶,笑得眉眼彎彎,「只是一般我都讓甄平他們去負責,要緊的才報給我知道,所以你這麼想也無可厚非。」

「我知道你笑我傻,」蕭景琰喪氣的一口把茶飲盡,「反正我是聰明不過你的。」

梅長蘇見他的樣子,本想繼續作弄他兩句,可這時一個粗曠的男子大步跑到桌邊來,喊了幾句蕭公子,兩人便轉頭看向他。

原來這男子是蕭家的下人,正巧被派到附近跑跑腿,本想到茶樓裡喝些茶稍做休息,誰知居然看見有位公子的背影看著像是他們家離家渺無音訊的小主子,上前喊了幾聲、一看果然不錯,便歡喜地朝他跪下。蕭景琰忙拉他起身,讓他在一旁坐下。男子一坐下便說蕭景琰離家後,蕭老爺非常生氣,不讓下人們去找,而兩位兄長也不過嗤笑了幾聲,於是整個蕭家像是忘了蕭景琰一般的過了一段日子。可巧前些日子蕭景琰雲遊在外的母親回家了,知道自己寶貝兒子給丟了後,氣得要蕭家老爺到祠堂去跪,後來想派人四處打聽也隔了太久了、打探不出甚麼消息來,之後便成天鬱鬱寡歡。

聽到這裡蕭景琰不禁自責,當初負氣離家也沒留下消息,過了這麼久也沒告訴家裡自己在哪,讓回家了的母親傷心難過。

男子看著蕭景琰誠心的請求他回家去,就算怎麼樣負氣也該想想老夫人。

蕭景琰何嘗不想回去見見母親,可要他離開梅長蘇……再說了,要回去了面對母親的詢問該怎麼辦?母親問他娶親沒總不能撒謊,要那顆已經給了梅長蘇的珍珠又拿不出來該怎麼辦,如果母親要他娶妻……簡直頭大的不行。

蕭景琰正頭痛著,卻聽梅長蘇在一旁道,「既然夫人生病了,做兒子的一定會回去探望他老人家的,公子還是隨這位先生回去吧。」

男子這才注意到旁邊的梅長蘇,轉頭看了看蕭景琰,梅長蘇則搶在他前面說,「我是蕭公子的朋友,我叫蘇哲。」男子又看了看梅長蘇,大概是覺得看著像個讀書人不似壞人,便開心的點點頭,「蘇先生說的是,公子您還是回來吧。」











靜姨喊你回家吃飯啊琰琰~

還有我要鄭重闢謠,蘇蘇真的沒有和琰琰做一整個早上,頂多只有晨間運動而已(正經臉)



评论(4)
热度(25)
初入lo的小透明///*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