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殺

鬼狐傳(十五)

#聊齋風

(十五)

相較於林靜的反應,蕭選的反應倒是能夠理解的多。本來林靜是要兩位侍女不許說出去的,可其中一個偏偏跑去告訴了老爺,氣得他在屋裡砸東西。本來呢,依照一般人的作法,把這勾引他兒子的狐狸精(還真是呢!)給趕出去就行了,可這狐狸精偏偏又是個會生財的狐狸精。在他砸完東西後,賭氣似的把自己關在房裡一整天,然後他就想開了。其實只要不外傳,就算把梅長蘇留下來也無妨,反正哪日幫蕭景琰買個小妾回來堵堵外人的嘴、還能幫他生孫子。於是他便裝做甚麼都不知道,仍舊依禮相待。

說到依禮相待,就算蕭選想開了可心裡總有個疙瘩,一開始見到梅長蘇更覺得不自在。可幾天後梅長蘇給了他建議後出發的商隊賺了不少錢回來,讓蕭選樂得眉開眼笑,也不再去在意這件事。

就這件事蕭景琰問過梅長蘇是不是為了討好父親才行的策略,梅長蘇笑了,「賺錢是靠個人本事,是你父親的人去經營的,與我何干?」他頓了頓又說,「何況賺來了怎麼花、留得住否才是重要的,你說是嗎?」

兩人住下後就這樣時序進入夏季,眼看著端午節就要到了,家家戶戶都插了菖蒲、掛了艾草,街上賣起了各式各樣精巧的香囊還有精美的五毒圖案的剪紙像。

由於時序的轉換本就會造成疾病的傳染與流行,於是端午前後林靜都忙著四處治病,即使沒有治病也會上山去採些防治或治病用的藥草。這日,鄰近村落有人來請求去治病,由於來請的人看起來有些凶神惡煞,蕭景琰不太放心讓母親帶著下人去,於是便親自護送母親前去。

梅長蘇覺得沒有一同前去的必要,便留了下來,同樣在小院中喝茶撫琴。

可蕭景琰離去沒多久,兩位兄長提著酒來到院中招呼梅長蘇一同去飲酒。一般來說,若只是蕭景桓便罷,可長兄蕭景宣也一道來了,還掛著笑意,怎麼看都不太對勁。但兩位兄長態度殷勤,若說不去又不好推辭,於是便同他們去。他們一同來到蕭景桓的屋子裡,廳上已擺滿了酒菜。

「唉呀平日裡我們兄弟倆總是不得空,今日好不容易一起空了下來,便邀先生一同來喝上兩杯,希望先生別見怪。」

「是阿,景琰是我們兄弟中最會念書的,先生既能指導景琰,若不嫌我們倆愚鈍,不妨改日也為我們講講書,讓我們倆精進些?」

他們二人一搭一唱的,一邊閒聊一邊為梅長蘇斟滿一整杯的酒,梅長蘇端起酒杯卻覺得聞起來和一般酒的味道不太一樣,蕭景桓笑著回答是從南方得來的老酒,所以才請梅長蘇一起共飲。梅長蘇想只要不是毒酒,一杯應當無所謂的,於是便在兩人殷殷期盼之下一口飲盡。這酒味道是香醇,但總覺得有股其他的味道混在裡面,他砸砸舌卻嚐不出是甚麼東西。兩人看他喝盡了顯得相當高興,爭相問他味道如何,梅長蘇客套的隨口稱讚幾句便不打算再喝,可二人殷勤地又幫他斟滿了一杯後,各自也斟了一杯,接著隨意夾菜閒聊。

桌上的菜餚確是做得相當精緻美味,兩人一邊吃一邊又催促梅長蘇喝,梅長蘇無法只得把一杯杯斟滿的酒給喝盡。四五巡過後,梅長蘇喝得滿臉發燙、搖搖晃晃,待酒杯又被斟滿之後,他實在喝不下去了,便找個由頭打算離開。可二人不依不饒的纏著他不讓走,哄他又多喝了兩杯。喝了已經遠超過自己能喝的量的梅長蘇在發現不太對勁的時候,腦袋混亂無法思考、整個人也幾乎已經站不穩,憑著最後一點清明扶著牆打算離開,可被一隻手給扯了回來跌坐在地上。

迷迷糊糊之間感覺被人扶著仰起頭、往嘴裡灌了冰冰冷冷的東西,可他已經意識模糊的無法判斷到底是甚麼。當最後一滴液體嚥下後,梅長蘇就往旁邊倒了下去。










終章結束後還想寫寫番外,甜滋滋的番外或是香香肉的番外///



评论(12)
热度(29)
初入lo的小透明///*艸*///